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质灾害防治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中心赴宁波交流调查监测试点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3-11 阅读次数: 来源: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3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中心(部直属事业单位)陈国光副总工程师等一行4人赴宁波交流调查监测试点情况,调查监测处、地矿处、生态修复处、国土空间规划处、专项规划处、海洋预警处、生态海洋中心、测绘和遥感院、大数据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我局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试点(海岸带资源与城镇地下空间调查监测及国土空间规划监测监管平台试点)和省试点(宁波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陆海统筹分析与研究实施方案)展开经验分享,围绕调查监测以“一张清单、一张底图、一个平台、一套体系”为核心的“四个一”建设工作部局,充分肯定我市走在全国前列的先进做法。

双方就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是城市(地下空间)物探技术;二是耕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三是无人机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四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五是生态修复物探技术;六是地质遗迹调查、保护与地质文化策划;七是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交流与探讨。

下步,双方还将加强进一步的交流学习和战略合作,探讨共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试点工作,统一调查、评价、监测制度,体制机制构建,健全自然资源监管体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在传统业务领域、优势业务领域、新兴业务领域,更好切实履行自然资源六统一调查监测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