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8日上午,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常德港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规划事宜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长远谋划常德港口建设,积极构建水运新发展格局。要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整合融入市场主体资源,引导参与港口片区的开发建设和发展;要综合考虑港口岸线的发展空间和效率提升,高度重视物流平台等配套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物流标杆企业,充分发挥港口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作用,以现代物流枢纽支撑我市交通枢纽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沅江六桥(暂定名)及接线工程设计思路及有关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运达柳叶湾文旅商住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关于推进“第四代住宅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常德未来发展负责、对常德人民负责的态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要切实发挥规划在资源配置中的引领作用,引进专业人士开展项目策划、项目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要坚持精明增长,建设精致城市,做到精算平衡;要注重发挥人民力量,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城乡规划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市领导罗毅君、罗少挟、尹正锡、彭孟雄、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