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鼓楼公园路、郡庙天封塔、奉化西街南大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8:53 来源:建筑与风貌管理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021年2月28日,省住建厅委托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海曙区鼓楼公园路、郡庙天封塔、奉化区西街大南路等3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省专家暨部门评审会。会议邀请了5位规划、文保、建设领域的专家,市有关部门、海曙区、奉化区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专家一行赴海曙区鼓楼公园路、郡庙天封塔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了现场踏勘,随后召开评审会听取编制单位关于保护规划的介绍。与会专家和单位代表对规划内容进行了充分审议,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鼓楼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上宁波军事、政治中心,是宁波城市发展史的重要见证,郡庙天封塔历史文化街区是体现宁波老城海商文化和市井生活历史文化特色的核心区域。奉化西街南大路历史文化街区是奉化历史县城的核心区域,其格局是国家礼仪制度的缩影,承载着悠悠民国乡愁。

我市共有12片历史文化街区,其中9片已完成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该3个保护规划将填补重要空白,实现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全覆盖,为历史文化资源的实际保护利用及有机更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