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林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市林场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为丰富全体党员对宁波党史文化的认识,激发全体党员对推进林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3月19日,市林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宁波城市展览馆、鄞州区塘溪镇沙氏故居和宁波第一农村支部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宁波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0周年,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策划的《森林宁波成果展》在城展馆展出。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影片等方式,追溯“五年消灭荒山,十年绿化宁波”的悠远历史,纵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现代化建设,并提前感受了2035年实现生态福利“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美好愿景。

沙氏故居是沙氏五杰(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文度)出生、居住、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沙文求烈士等革命先辈领导开展农民运动的场所,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沙氏五兄弟传奇般的人生,贯穿了整个二十世纪的中国,他们的经历如同一部浓缩的中国近代革命史。

与沙氏故居一墙之隔,就是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中共沙村支部成立于1926年5月,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沙村农会是宁波地区的第一个农会。当时,中共宁波地委委派农运委员沙文求作为沙村农运特派员,回家乡领导农民进行反对恶霸、奸商等传统势力的斗争。沙文求在沙村农会积极分子中发展了4名党员,成立了中共沙村支部。正是沙村支部的成立,点燃了农村革命的火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甬城森林发展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爱国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推进市林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