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海域海岛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7:01 来源: 海域海岛管理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海域海岛管理工作,4月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海域海岛管理工作会议。沿海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海洋中心和宁波海洋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邀请省厅海域海岛管理处到会指导。

市局海域海岛处根据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海域海岛管理工作要点、全市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点,结合宁波实际,部署了2021年全市海域海岛管理工作。杭州湾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就历史围填海处置工作、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养殖用海的“三权分置”试点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在沿海各地开展海域海岛管理工作交流基础上,省厅海域海岛处赵瑾副处长针对我市海域海岛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上,戚春良副局长围绕2021年全市海域海岛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宁波海域海岛管理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综合融合作用,进一步强化海域海岛管理工作;三是要着力抓好今年海域海岛管理工作,重点做好督察、审计、巡视各类整改工作,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着力加快历史围填海处置,谋划海洋经济示范城市项目,进一步规范项目用海审批和海域使用金征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外衔接提升海域海岛管理水平,为深入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