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徽省霍山县林业局到市林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4 15:17 来源:市林场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4月12日,安徽省霍山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敬来等一行6人前来市林场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学习。

当天下午,场党委委员、副场长何立平陪同前往相量岗、灵溪、甘竹岭、宁波甘竹岭林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生态旅游、生态修复、疫木加工等相关内容。

13日上午,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成果、森林抚育及生态修复、森林有害生物防治、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会议由何立平副场长主持,场党委书记、场长朱青荣,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郝敬来副局长表示此次前来考察学习的当务之急就是将市林场在生态修复、良种繁育、松材线虫病防治上的先进经验带回霍山,早日放下这块压在林业人心头的石头。

随后,何立平副场长就市林场发展史、资源现状、产业经济、发展困境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市林场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经历三个历史阶段,逐渐摸索出如今的综合性防治方案,即注射松树免疫制剂、疫木清理下山、悬挂天牛诱捕器同步进行,并且加大抚育间伐、补植造林、松林改造力度,通过综合性措施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疫情。

会议最后,朱青荣同志强调,今后双方要加强林药种植、林下经济的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