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部海域海岛司张志华一行来我市开展海岸线修测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2 来源:海域海岛管理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4月9日,自然资源部海域海岛司张志华处长一行来我市开展海岸线修测调研,主要调研我市生态海岸线划定以及部分岸段位置划定情况,现场踏勘了鄞州大嵩、北仑梅山水道以及镇海部分岸段,为科学认定生态岸线提供实践支持。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调研,戚春良副局长、局海域海岛处、测绘院以及有关分局代表陪同此次调研。

本次全国海岸线修测是贯彻落实经中央深改组审定的《海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实现陆海统筹的需要,也是今后自然岸线保有率管控的重要依据。根据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我市2019年8月启动全市海岸线修测工作,对全市大陆海岸线和19个有居民海岛岸线进行修测,海岸线修测成果经多轮修改完善,目前已基本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