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海“三强化”安全渡过森林禁火期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今年以来,宁海县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从领导到护林员都规范和细化了工作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自3月10日进入森林禁火期以来,宁海县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了全县森林资源的安全。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大数据、大平台、现代信息手段宣传森林防火,并且出动宣传车辆100余台次,印发5000张通告,发放宣传资料30万份,全方位提高宁海县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适时发布《禁火令》,加强清明节假日和重点区域野外火源管理。协同森林公安机关加大林区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以案说法,有效震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理念纳入全面工作,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派出13个检查组对全县所有乡镇和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督促其整改。

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制定了专门的处置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成立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公布森林火警报警电话,由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指挥,各相关成员单位承担对应的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森林扑火队伍20支,森林消防员365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