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赴海曙区开展卫片执法督导核查

发布时间:2021-04-14 15:57 来源:海曙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4月9日上午,宁波市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林伟平带队赴海曙区开展2020年度卫片执法督导核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海曙分局关于2020年度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数据表单等相关资料,并赴鄞江、古林、横街三地抽查了重点违法用地整改情况。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海曙区在卫片工作领域“变更调查、卫片执法双轮驱动”的做法和成效,并就加强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防控、推进重难点问题整改提出了相关建议。

卫片执法是聚焦地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的重要行业监管手段,一直以来海曙区坚决夯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海曙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根据党中央有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精神,结合环保督察涉矿用地问题大排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摸、“大棚房”问题防反弹等重大专项行动,在全区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并通过多轮数据研判、图斑逐一筛查等方式有效推进全区卫片发现问题的整治整改。2021年以来,全区已整改规范疑似问题113宗302亩,复耕复绿地块面积223亩。下步,分局将主动顺应国家卫片监管常态化趋势,持续推动疑似问题整改,保持打击违法用地(矿)行为的高压态势, 进一步巩固依法依规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