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海区正式上线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云速押”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镇海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自今年3月起始,镇海区与民生银行合作,正式上线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云速押”,通过不动产登记与银行“总对总”业务系统信息系统,在银行网点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这标志着我区基于部门信息实时共享和业务协同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一件事”全流程线上办理新模式正式启动,也是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的新尝试。

一“码”查询提升贷款效率

新模式通过不动产单元码关联电子证照与贷款审批业务,实现了贷款快速发放及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一“码”查询,原本由抵押双方在线下窗口提交的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和业务办理所需的信息全部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实时获取,抵押双方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窗口,收件材料减少60%左右,不动产登记和银行贷款得到了双效提升。

全流程线上办防范金融风险

新模式采取“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的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系统和银行贷款审批系统之间的信息实时共享和业务协同,满足了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电子权证发放及保管、抵押登记信息查询应用、贷后审批监测预警等全流程管控应用要求,业务的上线应用将有效提升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的安全性和降低不动产抵押贷款的金融风险。

试运行一个月,我区通过新模式共计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23件,平均用时48分钟,比传统模式登记效率提升20%。我区将逐步在其他银行推广此模式,加快我区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为群众、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登记服务,助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