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林业局赴我市开展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市森林公安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3月29日至30日,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检查组张鸣中一行赴我市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抽查了宁波市林场、宁波市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余姚市林场、东岗山省级森林公园、奉化区溪口国家级森林公园、奉化区林场等地,通过现场交流、调阅文档、座谈问询、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市的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场在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宣传培训、火源管控、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在防火宣传、护林巡查、责任落实、值班值守、森林防火智能监测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

同时检查组也提出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与相邻镇、村的联防机制,工作台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步我局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地立即整改,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全面消除森林火灾的各项隐患,确保全力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