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局召开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6:07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根据《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实施方案》的要求,更好地履行我市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和服务保障。4月16日,陈为民副局长主持召开我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推进会。调查监测处、测绘和遥感院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体系构建实施方案》、《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体系相关制度和标准规范建设目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分工与计划、保障措施总体情况。

陈为民强调,构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统一调查评价监测体系,一是要科学组织实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查清各类自然资源家底及其变化情况;二是要依托基础测绘和各类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成果,建设全市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和调查监测监管系统,形成日常管理所需的“四个一”;三是要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动态监测网络,逐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监管能力;四是要强化全市调查监测成果统计分析,客观评价自然资源管理效果、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效果和国土空间利用效率;五是要建立分析评价体系,以国土空间规划“双评价”为归依,以国土三调为基础,注重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全域、全要素、全空间的自然资源“六统一”。六是要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调查监测成果共享和利用,根据三中、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及国家出台的文件,围绕政府宏观决策、自然资源管理和信息公开等需求;七是要明确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局内部各处室及分局(局)调查监测任务,构建内部统筹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