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年度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9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4月22日-23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年度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市直相关业务单位、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和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基层业务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省厅专家亲临授课,培训涵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建设用地报批审查、窗口领文及征地涉及行政诉讼案例分析等四大块,授课内容既紧贴新的政策动向,又结合用地报批实务,讲解语言生动,案例丰富鲜活,既能围绕多频高发问题、又能解答大家心中疑虑,对我市报批人员的业务实现了一次升华。

业务培训结束后,召开全市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各区县(市)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发言,重点交流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局万江波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在新的“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用途管制制度研究,建立国土空间管制建设思维,理清用途管制业务逻辑,推进相关业务融合,通过行政审批来落实计划管理、空间准入、用途转用、行政许可等;二是做好规划过渡期相关审批工作,严格落实放权事项“双随机、一公开”;三是继续深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加强研究形成可参考、可复制标准化建设;四是谋划更多省以上项目,争取更多计划指标,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五是加强用地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对于审批事项较为集中,涉及规划许可、工程许可的领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思想意识,坚决杜绝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