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省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7:25 来源: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4月23日,浙江省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承办,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测绘行业的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网络直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也是奋力开创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浙江省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在浙江省测绘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将继续谋划好工作方向,履行好联系与服务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的桥梁职责,为推进测绘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姚宜斌、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杨一挺、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华年三位专家为全体参与人员授课。

姚宜斌教授就“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及其应用”做专题讲座。从北斗的发展历程入手,重点讲述了北斗系统在测绘、地灾监测、车载导航等领域高精度应用的关键技术和典型应用案例,深入探讨了北斗系统未来与导航典型新技术拓展应用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