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调查监测处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8:04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尽快制定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方案,完善平台建设体系,顺利开展全域全要素一体化调查监测工作,4月26日,陈为民副局长召开调查监测相关人员赴重庆、长沙、成都调研成果学习汇报会。调查监测处、测绘遥感院等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赴重庆、长沙、成都三地的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创新理念。学习了三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实施方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管理应用平台的系统建设、重庆“国土调查云”、《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及成都市地下空间三维地质结构模型、调查监测全域遥感图斑建设,宏观、常规、专题指标分析评价体系建设等。为调查监测处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可参考的学习借鉴经验。

陈为民强调一是结合我市实际,三地特色调查监测体制机制建设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根据相应的政策文件,我市的调查监测体制机制建设可以借鉴并补充完善;二是要加强部门之间联动,结合各部门的需求,改革创新,完善横向、纵向之间联动实施;三是按照“问题导向、发展导向、需求导向”,提升政务数字化平台服务,摸清全市家底;四是要强化成果应用,以月报、季报、年报的形式,推出自然资源“一本书”,注重整体形式的发展。从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