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北区三措并举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8:25 来源:江北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落实今年市级布置的300亩新增国土绿化任务,江北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截至4月底,已实施完成新增国土绿化面积300余亩,提前完成市级工作任务。一是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开好头。2020年江北区通过省局核准完成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367亩,完成率273.4%,完成率名列全省前茅,为国土绿化工作开好头。为继续做好国土绿化工作,江北区编制《2021年宁波市江北区推进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绿化目标、区域、时限和标准,专题研究解决问题,完善督导、检查、考核机制,全方位推动绿化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大力实施绿化工程助增绿。抢抓造林时节,倒排工期,一方面协调涉农街道、慈城镇落实新增国土绿化造林,一方面纳入住建、城管、农业(水利)等区级部门绿化项目,从通道绿化、河道绿化、乡村振兴等多点出发,全力推进绿化造林。截至目前,结合“艺创安山”乡村绿化工程,安山村已完成了桂花、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的种植,姚江北岸、慈江、江北大河等部分河段已完成了河道绿化提升工程。三是管好森林资源从严抓保护。严格林地征占用审批,加大违法使用林地案件查处,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组织全区80名护林员开展常态化巡逻,加强对森林资源安全的监管。截至目前,已在在保国寺等生态景观区投放4万头花绒寄甲“以虫治虫”护松林,并对2个涉嫌违法使用林地图斑进行核查,严厉打击滥伐、盗伐林木等违法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