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首个!防疫应急红外测温镜头生产项目 建设用地获批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宁波舜宇红外技术有限公司年新增100万套防疫应急红外测温镜头生产项目建设用地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是全国唯一一个涉及永久基本农田获批的疫情防控先行用地项目。

宁波舜宇红外技术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和治疗急需的重要医疗器械配套企业,被列入浙江省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第四批)名单。为满足疫情防控红外测温镜头产能巨大需求,舜宇公司紧急扩建新增红外测温镜头生产线10条,计划投入设备700台/套,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5000万元,实现年产120万套红外测温镜头。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超前筹划,反应迅速,抢抓国务院用地审批权下放契机,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按照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的17条政策,结合宁波实际,加紧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举措;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对接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及舜宇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向省厅提交全国首份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先行用地申请报告。2020年7月,舜宇红外先行用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通过省级论证,2020年12月,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在项目用地报批阶段,我局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建立“保障通道”、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多项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报批,全面助力企业走上产能发展“快车道”,为全球防疫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