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象山县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迎接“五四”

发布时间:2021-05-08 16:51 来源: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奋进青春跟党走,五四精神永传承,近日,象山县局团委举行“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百年信仰”纪念五四运动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局系统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走进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是揭露日军在象山犯下滔天罪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藏200余幅图片和实物,展现了象山抗日斗争的真实历史画卷,揭露了日本侵略军残暴的罪行,讴歌了“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的志士英勇抗日的历史经过。

参观完陈列馆,看完纪录片,顺着小道,大家来到骇人听闻的“万人坑”。在玻璃罩内摆放着的森森白骨都是当年病死杀死的劳工。脚下“3000人”无一不向后人诉说着侵华日军在象山犯下的历史罪行,罄竹难书。

通过这场生动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青年干部职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深刻意识到,只有不断锤炼作风、敢于担当,砥砺前进、接续奋斗,才能真正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