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海洋中心组队学习考察上海市城市地质安全及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5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积极开展遏重大攻坚行动与风险普查相关地面沉降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我市地面沉降闭环管控,建立地面沉降防治长效机制。近日,市生态海洋中心郑铣鑫主任一行5人赴上海开展城市地质安全及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学习考察。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总工程师严学新、地面沉降研究所与信息制图所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生态海洋中心在听取上海市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工作的同时,观看了上海市地面沉降智能分析与监测预警系统演示;双方就地面沉降综合管控、新成陆地区地面沉降调查评价、地面沉降信息化建设、地面沉降防治管理措施制定、地质资料汇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次日,参观考察了上海世博地面沉降监测站建设运行情况。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借鉴上海市在城市地质安全和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了解当前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前沿动态,开拓工作视野,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地质安全及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