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原则同意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设计方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主任办公会

来源:合肥日报

5月31日下午,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罗云峰,市领导韦弋、王文松、葛斌,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

市规划委员会 2021 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现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设计方案,强调要努力实现 " 三更 " 目标:

一是坚持 " 科技、安全、生态、国际化 " 的理念,让功能更完善;

二是按照 " 大片区、小组团、小单元 " 的原则,让布局更合理;

三是实现科研 " 圣地 " 与农田耕地自然融合、相得益彰的效果,让特色更鲜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虞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虞爱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以改革思维谋创新发展、以系统思维谋协调发展、以底线思维谋安全发展。市规委会要做到 " 三完善一提高 ":

一是完善工作职能,会上不能仅仅就某个项目就事论事来研究,要用系统、全局、长远眼光审议每个项目,一并研究解决关联事项,力争少留甚至不留遗憾。

二是完善审议程序,会前充分论证,会上深入审议,会后坚决执行,确保每一个方案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三是完善规划论证队伍,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和有实战经验的同志参与决策,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四是提高效率,加快节奏,凡项目所需应及时召开规委会研定,宁可会议等项目,不让项目等会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工人文化宫(北区)、市中心血站等项目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