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退填还海 鄞州区历史围填海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2021-06-01 发布      来源:鄞州分局

连日来,被列为鄞州区历史围填海区块拆除区块的咸祥镇南头村小船塘头海域填海工程、杭伟砂场围填海工程和鹰龙物鹰龙物流码头围填海工程正有序推进,对违法填海区块进行退填还海,以恢复其原有的海域功能,并将进行护岸修建及部分区块的生态修复,以加强海岸线和滩涂的保护。

鄞州区通过历史遗留问题围填海进行拆除修复,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林湖草是共同生命体”的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使鄞州内受损岸线、滨海滩涂得到逐步恢复,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加,切实修复和恢复该区域的海洋生态环境,逐步实现“美丽港湾、自然海岸”的海洋生态文明总目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各方面切实转变“向海索地”的工作思路,实现海洋特别是岸线、滩涂等资源严格保护、有效修复、集约利用。下一步,鄞州区将根据《宁波市鄞州区历史围填海区块拆除方案》内容,对剩余的杭伟砂场围填海工程进行拆除,完成全部整改任务:1.83公顷的退填还海,290米的岸线生态提升,1.0公顷的岸坡种植,3.67公顷生态绿地建设。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