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海县局以“四项举措”推动“四为”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4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海县局多措并举,把“四为”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

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第一时间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治理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广泛动员15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群众在自然资源领域“急难愁盼”问题50余个,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40余个。活用政策迅速推动14户家庭产权证的历史遗留问题“破题见效”,收到一面锦旗。

二是便民服务有“力度”。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网上审批和服务,首次实现非住宅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开设不动产办理企业专窗,实现“当场缴税、一次办结、即时领证”;联合推出了“不动产+户籍”联办业务全程一站式办理、材料一次性提交、信息多部门共享,已完成“不动产+户籍”联办业务210件。

三是志愿送暖有“温度”。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不方便前来窗口办理和不懂网办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和指导,上门服务群众百余次;利用“安全生产月”广场咨询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深入普及森防消防、地质灾害、海洋灾害防御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常识,发放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四是保障发展有“广度”。积极向省厅争取地方规划额度指标,优先用于重点项目保障,保障工业项目用地922亩;首宗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经过158轮报价最终以12.47亿成交,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和土地资源保障能力、不断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智能化助力为森林防火工作加装“安全网”,在主要林区出入口安装太阳能语音报警系统309个、监控系统31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