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晓庆一行赴宁海县局调研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7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有序开展宁海县林地确权工作,保障林权权利人合法权益,6月11日,副县长杨晓庆一行赴宁海县局调研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试点工作。

座谈会上,宁海县局副局长俞海涛从项目背景、研究部署、试点村情况方面总体详细介绍了宁海县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试点工作情况。俞海涛副局长表示,宁海县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试点工作旨在平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形成一套完整、规范的具有可复制性的试点样本。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结合历史数据和宁海县林权现状,研究出了独具宁海特色的“面状”确权模式。根据现有数据,通过“图实结合、由大及小、分级确权”的方式,有效化解边界不清、数据冗余、精度不足等历史遗留问题,满足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和林业发展改革需要。

杨晓庆对宁海县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随后,杨晓庆一行还来到一市镇深入调研牛台村林地确权试点工作,并就村与村权属纠纷、岛屿上的林地等未来确权工作全面铺开时可能存在的难点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一市镇牛台村作为宁海县林地确权试点,该村林地确权试点工作从2020年12月全面启动,主要以1983年清册数据为依据,按面积依比例分配现有山林面积,划分好八个生产队的位置及面积,将数据图纸挂于村内公告栏进行公示,同时比对83年与现在的户籍情况,进行个人的位置和面积划定。全村累计确权集体林地面积约3535.25亩,预计发放林权证214户。截至目前,全村签字已完成,并已将相关图件表格进行了公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