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局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市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2 来源:改革发展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6月11日,我局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市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方案座谈会,市大数据局、市经信局等16家市直单位参加交流讨论。

根据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市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是数字政府系统重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空间中心”的重要支撑。技术团队就平台建设要求、建设方案、建设内容、应用场景、经费测算等内容进行汇报,特别就应用场景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模式进行了说明。各与会单位就平台中“一图、一库、一箱”相关内容及职责分工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专业应用场景需求进行具体对接。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大数据局印发的《关于开展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市资规局和市发改委共同牵头,积极推进项目立项,紧抓上级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平台建设、推广和应用。各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结合平台建设需求和业务工作实际,提供相关业务数据、谋划跨部门应用,做好市级特色应用场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