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效能再提升 象山县二手房转移登记实现全流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1 来源: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市民蒋女士与身在外地的蒋先生在该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发起了二手房转移登记申请,并顺利完成了产权转移。该笔业务的顺利办结标志着象山县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办模式正式启动,也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新成果。

与传统线下办理模式相比,网办模式具有两方面明显优势:一是申请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外网平台提交登记申请,登记机构内网审核,实现申办环节“零跑次”,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登录网络就可以申请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尤其是异地办理人群;二是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审核、登簿后,可为申请人提供实体证书邮寄服务,在电子证书实现并推广应用后,申请人可在系统直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

今年是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一年,民之所愿、行之所向,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围绕如何为企业、市民提供更安心、舒心、暖心的登记服务,聚焦数字化改革重点,疏通“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中的痛点、堵点,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网办、掌办,推动全流程网办持续扩面,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从“可办”“好办”到“易办”“快办”的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