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北仑资规分局实地检查海洋防灾减灾工作

2021-06-24 发布      来源:北仑分局

近年来,北仑区积极开展海洋灾害应急防御三年行动,于去年11月率先在全市创建海洋综合减灾示范区,并成功创建白峰街道峰城社区、梅山街道梅西村等5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6月21日下午,北仑资规分局柳勇副局长带领业务科室赴白峰街道实地检查海洋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分局一行先后走访了白峰街道小门村、峰城社区、司沿村,重点检查了海洋灾害应急组织体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及避灾点,详细了解了日常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和培训情况,实地走访了白峰警戒潮位警示标识。

在2020年创建海洋综合减灾区和减灾社区的基础上,北仑资规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街道继续巩固、扩大示范区建设成果,推广精细化预警预报,更新维护防灾减灾物资,增设避险指示牌、应急疏散指示牌、警戒潮位标志牌等。同时,多元化、多维度加大海洋灾害知识宣传,加强海洋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与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