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举办《浙江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16:42 来源:地区与村镇规划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6月2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举办《浙江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解读专题讲座,邀请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胡庆钢亲临授课,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和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代表及各区县(市)规划设计院业务人员参加。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于今年5月19日印发了《浙江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试行)》印发。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村庄规划编制水平,促进交流,提高规划专业技能和理论素养,我局特邀请《技术试点》编制主创人员胡庆钢副总规划师进行解读。胡庆钢副总规划师长期从事城乡规划工作,是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审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还主持浙江省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的技术审查工作,以及浙江省用途分区管制办法、浙江省市级、县级、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多项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的制订工作。

此次讲座,胡总规划师从背景与要求、多规合一实用型村庄规划思考、浙江的实践与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四方面对《浙江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阐述与分析,内容紧贴新的政策动向,讲解语言生动易懂。讲座通过村庄规划试点案例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案例,清晰说明现有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各级国土空间规划需要明确的村庄规划内容和下一步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重点与难点,对我市村庄规划管理人员和编制人员的业务能力实现重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