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敏副市长赴海曙区实地督导土地储备出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4 来源:市自然资源整治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住宅用地“两集中”供应新政要求,加快做地以及住宅用地供应,切实稳定市场预期,6月3日上午,副市长沈敏带队现场督导月湖西区马衙街以北地块,详细了解土地储备出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关于住宅用地“两集中”供应情况和各做地主体关于“两集中”住宅用地做地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储委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做地主体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再统一。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稳妥有序开展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密切关注已实施集中供地的试点城市相关动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加快土地出让节奏,切实提高计划精准度,不折不扣完成住宅用地“两集中”供应目标。二要力度再加大。第一批次供地情况总体良好,但地块较少,第二、三批次供应项目中还有很多地块受征地拆迁、管线迁移等问题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对每个做地、出让项目实行包案处理,专班运行,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加大“拔钉清零”推进力度,打通堵点、解决难点问题。做到能往前赶的尽量往前,能新增的尽量新增。三要责任再明确。市区两级要形成合力,部门之间形成合拍,同频共振。市储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做地主体实地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必要时实施约谈;要牵头梳理汇总难点问题,打包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共性问题要提请市领导解决。市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聚力,提高工作效能,缩短出让周期;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及激励措施,调动做地主体积极性,加快制定租赁住房相关政策。属地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征收、拆迁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拔钉清零”力度。各做地主体要继续挖潜,加快增补计划外新增项目,保障住宅用地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