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局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用地报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切实加快省以上重大项目用地报批进度,6月3日下午,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用地报批工作推进会,就15个省以上重大项目用地报批进度进行摸排。市局万江波副局长,空间规划处、生态修复处、森林资源处、整备中心、各区县(市)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局)用地报批相关人员,以及用地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柏坑水库扩容工程建设指挥部、宁波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县清溪水库指挥部关于重大项目用地需求的汇报。就当前建设用地报批的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相关问题的办法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相关处室就用地报批涉及的规划额度、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征收、临时用海等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用地报批工作,对纳入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用地报批作战图的项目,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多线协同、加强对接,确保完成用地报批任务。同时市局用途管制处传达了省厅关于单独选址项目用地报批最新指示精神:一是抓紧做好单独选址项目包括委托和授权审批项目的组件工作,积极按照省厅上会审会条件组件报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件;二是严格按照预检审查要求做好补件;占补平衡、标准农田、永农补划等必须落实到位,涉及违法用地的,必须查处到位。

会议强调,用地报批工作全方面且责任重大,面对当前遇到的问题,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梳理重点项目清单和用地计划,提升项目用地精准化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二是完善服务机制,对用地报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行任务分解下达,明确责任,限期办理;三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做好应对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织和三调成果应用所带来的工作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