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加强地质环境知识宣讲 助力大学生实习教育

2021-07-12 发布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近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154名师生走进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工程地质实习。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组织生态修复和地质环境科侯艳声科长等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讲解,上好大学生工程地质实习这门课。

讲解人员引导到访师生依次参观了序厅、宁波地质历史演变厅、地质环境监测成果展示厅、地质环境互动体验厅及宁波地质工作成果展示厅等展示区域。综合运用多媒体、图文展板、实物标本等,讲解人员形象地介绍了科教基地的“前世今生”、宁波地质历史演变、国家级地质环境监测与管理示范区建设和部、省、市三方合作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成果及地质环境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借助现场实物详细讲解地下水与地面沉降监测有关内容及第四系不同深度土层特性。通过讲解人员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大学生们初步了解地质环境的多样性、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地质环境监测的必要性。同时,宁波地质工作成果展的参观学习也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地质工作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重要性认识。

依托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市生态海洋中心先后与宁波市教育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共建,努力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课堂资源基地与大学生实习基地,服务中小学生地质环境知识科普教育和大学生工程地质实习,进一步发挥基地地质环境知识科学普及和教育活动阵地的作用,提升地质环境服务社会能力。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