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宁波段)工程建设用地获批

发布时间:2021-07-26 20:33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7月19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宁波段)工程建设用地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项目全线整体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列入国家发改委江海联运重大项目,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宁波市高速公路规划(2013年-2030年)》中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为双向六车道高速路,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总投资176.4928亿元,用地规模978.7485亩,路线全长10.81公里。

项目建设对加速发展宁波市内江海联运,推动“甬舟一体化”,提升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交易能力,打造国际一流江海联运综合枢纽港、航运服务基地和国家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交易基地,创建我国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具有积极重大意义。

我局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主动谋划、科学实施、勇于担当,采用“先行用地+全线报批”并联创新报批方式,3月中旬取得省政府先行用地批复,保障了控制性节点工程先行开工。同时,抓紧指导北仑分局组织项目全线农转用报批材料,积极主动对接,全面保障项目报批工作进度。

在面临项目部分调整、相关程序相应增加等不利情况下,我局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保障通道、绿色通道、容缺审查”等多项措施,最终确保项目从正式受理到顺利获批用时不到1个月,刷新审批速度“新记录”,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