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耕数字化场景服务,镇海规划院全力保障九龙湖镇数字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2 来源:镇海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日前,由镇海分局下属规划院和中国电信镇海分公司联合开发的九龙湖镇数字乡村平台在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上线试运行,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及区相关领导现场观看了该平台的演示,镇海规划院范攀峰总测绘师带领项目组成员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九龙湖镇数字乡村平台是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结合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应用场景,采用实景三维、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九龙湖村概要大屏展示、一户一档、智慧党建、智慧旅游、基层治理、村务管理和便民服务等功能应用。一户一档场景应用在三维实景中点击一幢房屋,即可显示房屋的户主和家庭成员等信息,实现了现有网格化管理的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智慧党建中红色路线场景应用采用360度全景展示九龙湖红色展馆和红色路线,方便公众足不出户快速了解和学习红色党史文化;垃圾分类场景应用可以实时接入现场视频,现场视频具备智能识别和语音提醒功能,当检测到有人开始投放垃圾时,自动语音提醒垃圾分类。

近年来规划院立足镇海深耕数字化场景服务,先后为自然资源、亩均税收、房屋征收以及数字乡村等多个应用领域提供信息化服务,数字乡村的建设是数字化改革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创新应用,镇海规划院将继续深挖数字化场景应用,为数字乡村的建设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