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奉化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7 来源:奉化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由于台风“烟花”期间降雨量大,山体土壤含水饱和,发生次生灾害风险较高,奉化区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松懈,近日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后半篇文章。一是核查调查再加码。派出5个地质灾害专业技术检查组分赴溪口、大堰、尚田、萧王庙、莼湖、裘村、松岙等片区,做好台风过后的地质灾害风险核查工作,截至7月28日上午10时,全区184个风险防范区中有172个已完成初步核查,核查的风险防范区基本安全,无重大风险。组织省地质专家分赴已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的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并及时制定排险方案;二是群众安全不松懈。台风期间及时撤离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受威胁群众2048名。截至7月28日上午10时,已无重大地灾风险区域的部分群众已陆续有序回迁,并落实全区85名群防群策员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群众生活,要求发现险情规范处突并及时上报。对仍在避灾安置点的群众做好安抚劝导工作,协同镇(街道)、村(社区)织密管理防护网,严防人员擅自回流,群众生活基本有序。 三是监测预警不间断。持续利用全区25个点位安装的雨量监测仪、一体化雷达泥位自动监测站、一体化土壤含水量及温度监测站等专业设备及“地灾智防”APP,实现监测数据实时预报反馈。截至7月28日上午10时,发布地质灾害等级预报3次,预警短信1890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