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分局聚“智”赋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来源:海曙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年来,海曙分局不断强化现代化智能手段和水平,自身领域大数据信息系统不断建立健全。在近期防汛防台过程中,分局依托信息化成果,有效提升履职能力。一是“智防”赋能地质灾害防治。截至28日,各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结合“地灾智防”APP定位、统计等功能开展隐患风险巡排查,累计出动146人次,排查277处点位;在章水镇箭坪村、横街镇朱敏村、横街镇乌岩村等安装了现代监测设备,以此为依托,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合力,联合发布预警等级1次、预警及提醒短信800余条。二是“智图”赋能区域水情分析。全区防汛形势开始严峻后,为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水情的科学研判,自26日起,分局依托逐步建立健全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通过“白+黑”连续作战,先后提供全区及防汛重点镇乡的基础数据5幅,为相关区域做好来水源头、水向趋势等情况分析奠定基础;同时,加快整理编制7个镇乡区域内的数字线划图,为区防指对积水横立面分布情况研判提供必要参考。三是“智测”赋能漏水源头定位。针对机关大楼地下室出现漏水的情况,分局借助内外“管线工程骨干+测绘专业仪器”力量,利用现代测绘技术及时对漏水源头进行精确定位,为临时做好漏水应对措施以及后续漏洞修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