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咋想的? 慈溪七旬老妇撤离后偷偷返家 四次劝说成功劝返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1 来源:慈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我家里有这个小猫要喂,三只母鸡又要下蛋了,我不放心呀!”7月24日上午,慈溪观海卫镇新泽村一位独居七旬老妇宓大妈,在撤离后又偷偷返回位于地质灾害隐患风险防范区的家中,被巡查中的工作人员发现。经过四次反复上门劝说,当天傍晚6点多,该大妈终于安全撤离到儿子家中。

观海卫镇新泽村内有山名泽山,其中一处山体陡峭、山石外露,是全镇7个地质灾害隐患风险防范区之一,宓大妈家的一层老屋就背靠泽山。当天上午9点多,慈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观海卫分局的工作人员例行巡查到了这个片区,经过宓大妈屋外时,发现半掩的门内有人影闪动。“前一天晚上这里的村民都已经转移了,怎么还有人在?”工作人员解雨之敲开了大门。

进门之后,只见宓大妈正坐在桌前收拾着。“大妈,台风要来了,这里很危险,你怎么还在?”在解雨之的耐心询问下,宓大妈讲出了缘由:7月23日,在村干部的动员下,宓大妈转移到了儿子家中,后来见风雨不大,她又自行返回了家中。“台风我见得多了,没事的!”宓大妈言语里满不在乎,“我还有猫和鸡要管着呢!这三只还是‘生蛋鸡’,是给我怀孕快要生产的媳妇准备的,很要紧的”。

“这次的台风不比以往,是比较危险的,我们不能存着侥幸心理。”“猫和鸡是要紧的,但是人更要紧!”“别看现在风雨不大,等台风来了你再走就来不及了。”……解雨之和同行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向宓大妈讲明撤离的重要性,无奈老人十分坚决,就是不愿意撤离。

当天,解雨之和村干部共计四次上门,反复劝说,最终在6点多成功将老人劝返至儿子家中。

“‘烟花’将至,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方面密切监控地质演变实时情况,另一方面加强对撤离人员的排查,严防撤离人员回流。”观海卫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