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藏粮于地” 应用场景建设推进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1 来源:改革处、生态修复处、整备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加快推进我市“藏粮于地”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梳理耕地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多跨协同机制,加强与各层级、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7月28日下午,杨斌副局长组织召开“藏粮于地”应用场景建设推进工作协调会。局有关处室、镇海分局、相关事业单位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大数据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藏粮于地”应用场景建设工作的背景目标、工作内容及现阶段存在的协同机制、底图数据等方面问题进行汇报,各参会人员结合相关职责,对应用场景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步优化改进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斌副局长强调,藏粮于地应用场景建设是精准化保护耕地和“数字国土空间”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认识,梳理好“三张清单”,以数字化改革驱动耕地保护管理,推进制度重塑,坚守耕地红线。同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及局有关处室、相关事业单位的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各司其职,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