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跑零次,“杭甬双城记”首笔抵押登记业务成功办理

发布日期: 2021-08-12 阅读次数: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8月12日,宁波银行江北支行成功办理了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此次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业务由宁波银行江北支行网上发起申请,由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协同指导,网上流转影像资料,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下完成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并生成电子证明,将办件结果反馈至宁波银行江北支行,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解决了杭州不动产在宁波的银行抵押时,群众需杭甬两城往返跑的问题,切实做到便民惠企。

一、线上异地受理打破地域壁垒

不动产抵押登记依托市级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省级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进行“总对总”对接,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异地申请、属地办理,通过异地协同指导申请、网上资料流转打破地域限制与服务界线,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异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二、线下属地办理规则统一

线下在各地不动产登记窗口开设“杭甬双城记”服务专窗,优化调整通办事项的业务规则,统一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提供异地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相关政策规定、事项办理流程等咨询指导服务。对线上异地受理单办件,进行属地审核办理、邮寄不动产登记证明等方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本地异地同步。

三、升级系统强化数据支撑

通过省级系统对接,异地数据共享,实现了在线登记查询、资料核验,不再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查询资料、核验原件,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杭甬双城网上随时办、跨区域办、就近办,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推进了杭甬双城记协调发展、错位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