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宿迁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宿迁网

8月12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研究审议2021年中心城市规划编制与研究计划、宿迁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抓好中心城市规划编制,对宿迁城市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规划保障衔接,通盘考虑、统筹协调,既要对标“十四五”总体规划,又要充分考虑各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引领性。要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聘请国内一流规划团队,精心研究,科学论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城市规划。要加强片区规划编制研究,明确片区功能定位,立足区域特色,加强城市设计,努力打造片区亮点。要加快规划编制步伐,按照未来城市的标准,超前谋划城市布局,按照“先急后缓”原则,确定规划编制时序,以科学完善的规划方案,更好地引领城市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城市夜景亮化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规划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准确把握功能性和美观性之间的关系,在满足城市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夜景亮化规划设计,促进城市整体形象提升。要突出宿迁特色,将城市亮化和城市文化、城市特色相结合,重点打造“两河四岸”河道亮化,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要细化规划方案,排好“时间表”“任务书”,按期实施方案,尽快把规划转化为具体项目,助力城市亮化工程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江苏通湖物流园二期规划方案、西城家园三期规划方案、2014(经)A湖滨新区01规划设计方案、2017(经)B湖滨新区01地块规划设计方案、昆仑上观小区及黄山路幼儿园方案。

市领导卞建军、章其波、武倩,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