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印发《中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各基层党组织:

《中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阶段工作安排》已经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

2021年8月11日

中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阶段工作安排

“七一”之后,党史学习教育转入新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根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阶段工作安排》、《中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现就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的阶段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深化专题学习活动

1.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列入重点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参加各级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和专题读书班。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本质,把握核心要义。

2.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继续深入研读“4+2”教材,结合近期刊发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一百年大事记》,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阶段党史,用好“周二夜学”等载体,组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

二、深化专题宣讲活动

1.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局领导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在支部、机关内部或基层联系点,讲授1次党史专题党课。

2.开展资规特色宣讲。充分用好市城展馆等平台,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宁波百年历史”展,组织、承办各类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研展有声”宣讲队、“上山下海”先锋队等系统志愿者队伍力量,依托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广泛开展资规特色宣讲志愿服务。用好“学习强国”、“甬派”、“宁波自然资源规划”公众号等平台,组织资规网上宣讲。

3.参加省市理论宣讲大赛。积极推优选送系统内优秀选手参加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微型党课大赛、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大赛等活动,推动以赛促讲。

三、深化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1.组织主题报道宣传。用好官微、内刊等平台,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以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为主要内容,组织深度报道、通讯综述等系列宣传,营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工作氛围。

2.组织先进典型宣传。邀请挂职干部、业务骨干、老党员老干部作事迹宣讲、感悟分享。持续开展“聚力·攀高”好干部好团队、“一支部一品牌”等典型宣传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四、深化专题实践活动

1.聚焦问题深化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前期掌握的群众、企业和基层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攻坚,落实落细实施项目清单,不断提升群众、企业和基层的获得感。

2.更新完善项目清单。根据中央有关部署,聚焦群众、企业、基层满意度调查反馈的重点问题,结合实际实时更新完善项目清单。

3.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理念在宁波的实践探索,提炼具有资规特色的专题实践活动经验。深入挖掘、系统总结基层创造性做法,深化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参加市里“十佳破难案例”征集,推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4.落实跟踪问效机制。用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和专题实践活动智治系统,推动服务方式向智能化一体化转变。主动跟进项目进展,及时解决普遍问题,盯紧抓牢落实情况,强化多跨高效协同、工作闭环管理。

(具体活动项目详见“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方案)

五、加强指导推动

1.全力配合市委指导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指导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提供相关资料,认真接受巡回指导。

2.全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机制。及时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以局党组巡察、专项工作检查等为契机,深入系统各单位督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验开展成效。

3.继续做好各类信息上报工作。深入总结系统各单位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积极向学习强国、市简报组及局官微、内刊上报各类信息,全面反映学习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的办法、取得的成效。

4.持续把牢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大力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内容的有效供给,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遇到重大问题或重要情况,及时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报告。坚持效果导向,加强网络宣传,严防“高级黑”“低级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