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乡合作同携手 共同富裕并肩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市林场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宁波市林场积极探索实施“国乡”合作试点工作,分别于2019年与棠溪村、2021年与芦田村签订“国乡”合作协议,以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发展,强化区域联防联动,保护森林资源,发挥林场在四明山的区域优势,共同谋划推进乡村建设与发展。

九月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新使命,市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朱青荣率市林场与市资规研究中心有关同志赴四明山镇棠溪村、芦田村对“国乡”合作、村庄建设、未来发展规划、村集体经济创收等领域进行深入调研,实地考察了棠溪村“棠”文化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海棠观赏园项目建设面临的难题,提出林场将在海棠品种引进、观赏园规划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就做好“国乡”合作,全面落实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系统“四联”工作。朱青荣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市林场技术优势及示范效应,积极探索市林场与四明山周边区域联动发展,将林业产业发展与地方建设深入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要进一步实现“国乡”全方位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市林场优势,精心谋划“国乡”合作创新试点项目,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一产、二产、三产的有机融合,推动林业资源规模化经营、资本化运作和精准化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