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鄞州分局“四到位”做好台风“灿都”影响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和海洋灾害防御工作

2021-09-13 发布      来源:鄞州分局

鄞州分局全面动员、严阵以待,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传达各级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今年14号台风“灿都”的高致灾风险可能,针对“灿都”不确定性、强度强、影响时间长的特点,科学分析研判地质灾害形势及风暴潮、海浪对我区的影响,向区防指及时报送地质灾害应急预警、风暴潮和海浪预警预报信息,为政府科学决策做好保障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截至13日10:00,共发布地质灾害、海洋预警信息32条,转发5500条次,发布《风暴潮海浪影响分析》15期,转发1700条次。

二是防治工作再完善。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在近期防御强降雨时派出的检查组外,再增派人员加强检查力量,对全区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隐患点、高陡边坡、交通沿线、废弃矿山、治理工程等重点区域,特别是东吴、塘溪和横溪一带已达到地质灾害红色等级的区域进行严密监测、严防死守,凡是有人为工程活动的区域都纳入排查范围,确保台风来临前排查巡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人员转移到位。截至13日10:00,全局共派出检查组19组286人次,累计检查风险防范区、隐患点、高陡边坡、废弃矿山等145处,目前已检查的点位总体稳定,无变形迹象。对区28公里海岸线开展海洋灾害巡查,重点检查了四个历史围填海拆除退海地块和千亿安澜海塘施工现场。目前检查点位情况良好,无相关灾害迹象。

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局班子领导要第一时间到联系基层所督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局机关、基层所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全局应急队伍已到岗待命,省厅“驻县进乡”地质队员和市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已进驻分局,如有灾害险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稳定性分析、危险性研判和应急排险等工作。区测绘院、信息中心切实做好地灾应急技术支撑,切实凝聚防台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协助督导人员转移。自12日开始,局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到联系基层所督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下沉共分9组42人,分别到五乡,东吴,横溪,塘溪,姜山,咸祥,瞻岐,云龙8个镇地质灾害点巡查,指导各镇街做好地质灾害人员撤离工作,目前为止已转移13921人;海洋巡查组1组到瞻岐、咸祥巡查海岸线。局机关、基层所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全局应急队伍全部到岗待命。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