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第16期:2021年国庆小长假热门景点预测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随着国庆小长假临近,“国庆去”一时间成为人们寒暄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宁波因四季分明,山川秀丽,人文荟萃,是长三角地区理想旅游胜地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报告指出2020年国庆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41.02万人次,排名前十的景区详见下表。位列全市第三的象山影视城仅前7天假期2020年国庆、中秋小长假8天)游客接待量就达到了22万人次;位列全市第六的九龙湖旅游度假区8天接待游客量约14万人次。

排名

景区名称

1

溪口-滕头景区

2

慈城古县城

3

象山影视城

4

达蓬山景区

5

茅洋蟹钳港景区

6

九龙湖旅游度假区

7

招宝山景区

8

雅戈尔动物园

9

方特景区

10

石浦渔港古城

附表:2020年国庆“十大人气”景区

今年国庆假期客流将继续呈现“两端高、中间低”的特点,预计出行高峰将分别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7日。受疫情影响,国内多地,如福建、黑龙江等,仍处于中高风险状态,而乘坐公共交通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国庆客流还将呈现出以下特点:1、预计群众出行更依赖私家车,公路流量预计出现短期高峰;2、因各地政府及学校等有关单位的疫情防控政策,预计务工、学生等客流占比要低于往年,旅游出行占主导地位;3、周边游,市内游相比往年,占比将会有所提高。

根据近期互联网国庆期间门票搜索量来看,以宁波的景区为例,罗蒙环球乐园、天一阁、梅山冰雪大世界、宁波海洋世界等搜索预订量较大,有望国庆人气冲高。此外,受文旅消费热影响,不少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欢迎,预定难度由此提升。

本期芈月图将带大家一起来看一下2021年国庆小长假的热门景点预测情况。疫情尚未过去,仍需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并祝大家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