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北仑资规分局第三党支部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 2021-09-28 阅读次数: 来源:北仑分局

北仑不动产登记窗口是依法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民生窗口。这里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繁忙而琐碎、平凡而普通,却是每一位“不动产登记人”的闪亮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用自己激扬的青春和活力,唱响高效优质服务的主旋律,他们用专业的技能解决着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赞誉。

你的爱 我见证

“谢谢你们的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一件大事!”这天,一名中年女士紧紧握着窗口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

原来,这位邬女士的丈夫夏先生名下有多处房产,他想在自己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将房产登记到妻子名下,给妻子的晚年多一些保障,自己才可以安然瞑目。但是他身患重病,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无法亲自前来办理。根据规定办理夫妻更名的转移登记手续需要夫妻双方亲自到窗口签字确认,而此时正值疫情,窗口暂停了上门服务,这让本就悲伤的她更加情绪崩溃,在大厅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无助地哭了起来。

考虑到申请人的特殊紧急情况,在与医院充分沟通后,窗口最终决定派两名业务能力突出、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前往医院提供上门服务。凭借专业的职业素养,工作人员迅速克服第一次在ICU办理业务的紧张心情,经过层层消毒防护进入病房内,再三确认夏先生的意识清醒后,耐心细致地完成相关法定手续。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既然我无法陪伴你到最后,那就让我用最后的一丝力气给你一个无忧的晚年,这就是我对你一生的告白。在登记窗口能见证这份爱情,成全这份爱情,也让平凡的窗口工作增添了一份感动。

来不及 我等你

“啊呀!我忘记带户口本了,这可怎么好,现在回去拿你们也下班了呀!”不动产窗口传来办事群众花先生的惊呼。“没事,你回去拿吧,别着急,我等你!”30号窗口的方姐微笑着说道。

原来花先生在窗口临下班前赶来办业务,匆忙间忘带户口本,工作人员见状,二话不说接下业务,主动为他开启延时服务。等花先生再次赶来时,早已过了下班的点,方姐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依旧热情细致地指导花先生填写表格,延时1个多小时为其办理业务。事后,花先生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及方姐的感谢。

一句“别着急,我等你!”安抚了多少急切的心,类似的延时服务场景,在登记窗口经常出现。为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窗口贴近服务对象将心比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登记服务的热情和温度。

你着急 我理解

7月的一个上午,业务一个接一个,叫号机一直没停过,注定又是繁忙的一天,工作人员小何手边叠起了高高的一沓受理材料,想着做完这笔业务就去喝口水,放上“暂停”桌牌正要起身,桌面上就砸下来一叠资料,抬头便看到一位满头大汗的阿姨“气势汹汹”地坐在对面说道:“赶紧给我办了!”小何重新坐下,可一看阿姨的排队号还没有被叫到,正要劝她再耐心等待一下,阿姨着急上火,越说越激动,甚至引来了群众围观和议论,从阿姨的言语中小何机灵地捕捉到了关键信息,理解阿姨可能是要回老家赶时间,于是马上近身问道:阿姨,您是否急着赶回老家,能否请您出示一下车票?”阿姨一听立马拿出了车票,核实车票是当天中午的火车后,小何当即为她开启了绿色通道。阿姨也为自己暴躁的态度道歉,怪自己没把情况交代清楚,并连连称赞工作人员的细致耐心和绿色通道这项服务!

夏季的酷暑总是会让人再平添一份焦躁,但是没关系,我们理解!

有困难 我帮你

“我们是通过“线上”成功办理企业抵押物查询的光大银行台州支行员工,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的服务让我们倍感亲切,如沐春风般温暖。”

九月的午后,一封来自光大银行台州支行的感谢信寄到了中心,正如信中所述,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了解到该银行的企业客户在北仑区,且放款业务频繁,每次必须耗时5小时在当天往返宁波台州两地查询抵押物状态。针对银行的困难,窗口积极想办法解难题,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变通办理方式,即银行提前寄送抵押物查询授权书等资料至窗口,在放款当天“线上”联系窗口查询抵押物状态,纸质查询结果随后由窗口寄出。这样的人性化操作,既体现了积极实干的工作作风,又饱含着热情高效的服务,极大提高了企业贷款融资效率,让企业获得感满满。

服务是无形的,但是可以被深刻感知的:电话接听是否温情,规范服务是否到位,业务指南是否公开,业务办理是否高效……在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大势中,每一个“不动产登记人”都在工作实践中学会了换位思考,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尽己所能发挥着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工作中,我们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倡导党员带好头,干部做表率,创建了‘业务精、素质高、服务优’党建品牌。同时,将持续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队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北仑资规分局第三党支部书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沈天旭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