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局组织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业务培训

2021-09-29 发布      来源:海洋预警预报处

为推进宁波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7-28日,市局组织开展了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沿海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市生态海洋中心、承担具体普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厅海洋预警预报处和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领导到会指导。

培训会上,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专家重点对浙江省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解答了普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市海洋预报台介绍了宁波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技术要求。各分局介绍了各自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普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重、难点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省厅海洋预警预报处处长刘苏良认为,此次培训会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对宁波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效推进。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二是强化管理,严控质量。各县(市、区)要确保质量控制责任到位,把“质量第一”理念贯穿到普查全流程各环节。三是科学衔接、统筹协调。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强化普查成果运用,同时加强部门沟通,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