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间房产买卖转让环节税费计算表(宁波)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不动产中心 【 字号: 保护色:

交易方

税费种类

计算方式

备注

转让方

增值税(预征)

(不动产转让收入-不动产购置原价)*5%

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城市维护建设税

增值税税额*7%

1.纳税人所在地为城市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为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或建制镇的,税率为1%。

2.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教育费附加

增值税税额*3%

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教育费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

增值税税额*2%

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地方教育附加。

土地增值税

非核定方式征收

土地增值税=增值额*四级超率累进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其中增值额与扣除项目金额有以下两种计算方法:

1.提供房屋及建筑物重置价格评估报告的: 增值额=房地产转让收入-重置成本价*成新度折扣率-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其它相关费用;

2.不能提供房屋及建筑物重置价格评估报告,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 增值额=房地产转让收入-购房发票所载金额*[1+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的间隔年数*5%]-购房契税-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其它相关费用。

1.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适用税率30%,速算扣除系数0。

2.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适用税率40%,速算扣除系数5%。

3.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适用税率50%,速算扣除系数15%。

4.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适用税率60%,速算扣除系数35%。

核定方式征收

成交价格(不含增值税)*5%

无法提供房屋及建筑物重置价格评估报告,也无法提供购房发票的

印花税

合同金额*0.05%

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印花税。

承受方

契税

成交价格(不含增值税)*3%


印花税

合同金额*0.05%

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印花税。



0.png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