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09 阅读次数: 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9月7日-8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业务培训会。会上就如何做好不动产登记涉复涉诉工作、农房权籍调查成果汇交、林权权调外业采集APP使用、如何规范不动产登记操作、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转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地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及下步工作思路;驻局纪检组就做好当前不动产登记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登记局和市登记中心对下步工作作了部署;陈为民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逐步实现全大市“六统一”即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系统、统一底数、统一监管。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智治水平。明确工作目标,全方位推动各项创新举措落地应用,重点开展权籍调查、登记簿数据标准业务领域规范化建设,并不断拓展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确权登记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明确责任主体、措施和时限,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军队资产移交绿色通道办理、农经权登记承接、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等专项工作。要聚焦廉政风险,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要常抓不懈,要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确权登记局(科)和登记中心具体抓,登记人员落实抓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定岗定责定风险定等级措施机制,形成人人自查、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并要强化问责,不留任何风险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