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第1期:最美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以下图文来源:宁波市交通运输局

农村公路,连接着乡村与城市,打通了喧嚣与静谧。 近日,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办公室日前评选出了2020年度“十大美丽农村路”。

本次入选的“最美公路”,都是当地联通内外、便民出行、助推经济发展的主要通道,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乡村振兴、助力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最美农村路”有哪些?是否就在你的老家门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东钱湖环湖公路(高钱-横街段) 北起高钱村,南至横街,全长12公里,沿路绿树如茵、芳草萋萋,景色美不胜收,将国家4A级景区雅戈尔动物园、南苑花博园、“十里四香”景区、下水湿地公园、福泉山等景区串点成线,形成了一条美轮美奂而又生机勃勃的旅游线路,广受游客追捧。

象山县王家兰至东旦  王家兰至东旦公路起点位于王家兰村,一路向东,途经王家兰草甸、红岩崖滩长廊、天海风时尚运动沙滩3个特色景点,最后到达东旦村,总长5.09公里,是象山县东陈乡农村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域旅游公路建设的生动写照。

慈溪市横筋线  横筋线西起横河,东至龙山筋竹,全长约32.9公里,是区域公路网中的一条重要横向公路。该线依山傍水,沿线集中了慈溪大部分山水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遗迹,是名副其实的“大景区”。

东钱湖韩天线(韩岭-横街段) 该线是东钱湖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沿路有“浙东第一古街”韩岭老街,有国家4A级景区马山休闲旅游区,古朴生态与时尚高端在这条路上和谐统一,构建出步行、骑行、舟行、车行皆宜的立体旅游交通网络。

象山县小百丈至大文沙 起点位于小百丈通村公路,距离鹤大线约160米,终点接至大文沙景区门口,全长4.199公里。走在这条农村公路上,既能领略自然风光,又能感受人文景观。它将整个大文沙及南田岛的深刻内涵作了多层次、多方位的展现,让游客真切体会到鹤浦的风土人情。

宁海县桑洲至里山季公路  又名屿南公路,位于宁海县桑洲镇,全长11.55公里,公路蜿蜒曲折沿山而上,路边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不仅有3000多亩油菜花梯田,还有滴水岩、南山古村、彩石村、夏家古树群等景点,都是游玩的好去处。

余姚市浒溪线横坎头至大岭顶公路  位于梁弄镇横坎头村,公路等级为四级,主线起点接浒溪线,经横坎头村、岭头村,终点至上虞界,全长约8.8公里。沿线围绕“一带四季十景”的理念,串联红色景点、人文元素、绿色采摘、主题民宿,形成一路赏美景、一路听故事、一路尝美味的经典旅游路线。

奉化区尚界线  起于尚田街道镇西村,经广渡村、楼岩、许家、东山弯、横山、南溪口、大堰镇、西畈、白粉壁,最终至界牌岭,全长45公里,是奉化境内重要的旅游线路。该线依山傍水,形态优美流畅,公路两侧绿树成荫,风光旖旎,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被誉为山区文明样板路。

鄞州区沿海中线  沿海中线将地理环境与固有的经济文化特色相融合,积极推进“生态美、色彩美、人文美、健康美、和谐美”的“五美”形象常态化创建,努力打造更加清爽、精致、优美、有序的沿线环境,力争打造成“美丽宁波”的标志线和风景线。

海曙区荷梁线 起于海曙区荷花池村,终于余姚梁弄镇,其中海曙区段长约30公里,沿线经过洞桥、鄞江、龙观、章水等乡镇,是海曙四明山区域的一条重要通道,不仅是民生路,也是一条景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