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五破在行动|象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不动产登记+税收+公证” 线上办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2-11-16 阅读次数: 来源: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10日,申请人王女士在象山县公证处成功办理了一笔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以前在公证处办完公证后,还要再去中心办理登记业务,现在直接在公证处就能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办理过程中,王女士不断向工作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为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办事程序,象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加强与税务、公证部门的协作,通过系统对接、优化流程等举措,将涉公证类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延伸至县公证处,形成“不动产登记+税收+公证”业务线上流转,“一站式”办结的新模式。

据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模式上线后,申请人在县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时,可一并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相关材料通过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平台推送给后台业务人员审核,登簿完成后系统全量生成对应的电子证书,群众也可根据自身需要申请相应的纸质证书。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下一步,象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完善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场景建设,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