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市海洋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日前,宁波市海洋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在宁波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与会代表和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基础上,经讨论与审议,一致认为报告符合相关编制规定要求,内容较全面、基础资料较详实、结论总体可信。报告中14个涉海站点工程选址总体符合相关规范、标准,工程布置结构合理,工程建设对海床演变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工程周边局部水域,对周边航道和锚地的影响总体较小,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基本可行,同时也提出要加强与港口管理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拟建站点对冲淤影响的分析;复核各选址与周边航道、锚地等港航设施的安全距离。

宁波海洋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主要提升海洋灾害预警预报能力,优化宁波市海洋观测网络,实现对海洋灾害的积极应对和有效防范,为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总投资为81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