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护档案安全 留存历史记忆 ——解放南路库房完全实现档案清零计划

发布时间:2022-11-24 09:30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经过近一个月井然有序的档案集中转运工作,2022年度第一批档案的转运工作于11月圆满完成。至此也完全实现了解放南路库房档案清零计划。

不动产登记纸质档案涉及的范围广泛而复杂,影响到千万个家庭和企业,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资料,今年受到台风“梅花”的强烈影响,陈旧的解放南路档案库房不堪重负,出现了墙体渗水现象,因此,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档案转运数量,将解放南路库房内的档案全部进行转运。

解放南路库房档案年代久远,其中还包括了许多银行备案、商品房测绘档案等,为了能够将这些档案安全有序地集中转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处的工作人员事先做好规划,制定档案转运方案,在档案转运过程中,做到规范下架、统一排序、实时录入、有序装箱、清单签字、封箱编号、武装押运、即日入库,确保档案转运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本次转运工作,解放南路档案库房纸质档案转运共计1122箱,合计43537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管理处高度重视纸质档案安全保管工作,每年根据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浙江宁波安邦押运有限公司签订的临时库房租赁合同按计划将纸质档案转入安邦库房统一保管,提高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增强档案保管的安全性。截止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档案已安全入安邦库房共计130554卷,合计2963箱。